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成功案例 >
成功案例

联系我们

信桥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海大道北51号财汇大厦9楼905室电话:0757-86327721
传真:0757-86327720

成功案例

人无“心病”猪亦康

【来源】www.gdfyk.com 【作者】梁皓仪 【日期】2011-09-17 【关键词】福源康,保健药物,饲料添加

近年来猪病日渐猖獗,人所共知,不少养猪人、包括稍有点养猪常识的饲养员,在绷得近乎要断的神经支配下,却逐渐把自己培养成“治病专家”,而且自我感觉非常好;至于每天频繁穿行于乡间猪舍的兽药及疫苗销售的庞大队伍中的任何一员,毫无疑问,几乎没有一个不以“专家”自居,遗憾的是正如不少养猪老板醒悟之后所言:如果没有那么多专家,中国的猪就不会那么贵了。

由于常与各地大小猪场朋友有较多联系,笔者时常碰到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的案例,绝大多数在妥善处理之后亦一笑了之,唯近日所遇太有典型意义,不妨与养猪朋友分享:

广东某公司,经营饲料厂约20年,约10年前开始对养猪有兴趣,现有2000余头母猪分布在佛山及恩平等地自繁自养。前几年每逢与老板见面或电话联络,几乎必提介绍兽医。自从采纳了我们的高效健康养猪全套方案约半年后,老板终于松了一口气,并深有感触地说:今后再无必要聘用“会治病”的兽医了。然而,大大小小2万多头存栏猪养在多个猪场,时常有点小问题实属难免,8月上旬,恩平场管理人员发现部分生长猪(体重50-70公斤)有轻微腹,要求老板马上在饲料厂投药:每吨全价料添加阿莫西林1.5公斤、甲硝唑1公斤、支原净2公斤,连投7天。尽管老板对猪病实际了解不多,但早已觉醒的他还是在投药之前来电咨询笔者意见。在问清缘由后笔者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于是建议老板使用一次“骗术”来解决问题,次日便派车将“加药饲料”送到猪场,行动如此迅速令场长感到十分鼓舞——老板很支持自己的工作。7天后老板按计电询“加药”效果,场长中气十足地说,加药后猪群已全部康复,效果很好!老板随即来电畅谈感受:老师教的“骗术”居然如此神奇,养猪人看来真的要觉醒了。

用“骗术”解决猪病问题当然是有条件的,在该案例中首先见到场长对药物的基本原理根本不懂,只是凭“惯例”乱开药;其次是要了解少部分生长猪轻微腹的原因:案发时猪场所在地晚上连续降雨数天,猪舍昼夜温差达8-10℃,加上处于山谷的猪舍晚上难免受贼风侵扰,猪群偶感风寒,出现轻微腹泻在所难免;然而,最重要的条件是场长看不到“加药”,以为老板已经严格按他提出的方案添加了他指定生产厂家的药物。

从本案例似乎可以看到,猪场的不少问题不一定与药物有关,符合基本科学原理的日常饲养管理方案,很多时候是最有效的,而某些“猪病”可能与猪群本身不一定有太大关系,而与人的心态有更多关联。也许,在很多情况下,人无“心病”猪亦康。

用手机扫描下面的微信二维码或在微信添加朋友处搜索“广东信桥

关注信桥公司微信公众平台,接收更多科学养猪资讯

 

健康、高效养猪“九字真经”

多卖猪 早卖猪 卖好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