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公司动态 >

联系我们

信桥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海大道北51号财汇大厦9楼905室电话:0757-86327721
传真:0757-86327720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养猪界刮起“福源康”旋风

2007-06-12

自从本刊2007年第四期报道“福源康”能有效重构动物非特异性主动免疫功能以来,“福源康”在养猪行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不少养殖户甚至将之视为预防猪病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股“福源康”的使用旋风正在养猪界刮起,而关于使用“福源康”后猪群健康状况得到明显改善的案例不胜枚举。
广东信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梁皓仪表示,随着集约化、高密度饲养模式的逐步应用,人类干预动物生活已达到无孔不入的程度:超高密度的饲养环境,相当粗放、有时甚至是由惰性文化支配的管理措施,强制性高密度、高强度的生物刺激,以及大量无时不在的有害成分的摄入。动物的一生几乎都生活在强应激环境之中,其正常免疫应答反应受到不同程度的抑制、麻痹或处于不同程度的紊乱状态,成为亚健康动物群的最主要特征。生产性能受挫,饲料转换率偏低,对药物依赖性增加,对各种病原入侵更为敏感,且常因继发复合感染而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福源康”正是以传统医学“扶元固本”理念为向导,运用生化探针技术,在分子水平解除动物免疫抑制、消除免疫麻痹、纠正免疫紊乱、构筑健康平台、恢复正常的非特异性主动免疫功能,有效抵御病原入侵,解决生产上常见的生产性能受挫、饲料转换率偏低、对药物依赖性增加、对各种病原入侵十分敏感等棘手问题,最大限度地发挥动物群体的遗传潜能,达到最佳生产性能及饲养效益。
在实际生产中使用“福源康”后猪群健康状况得到明显好转的案例不胜枚举。
江西高安市熊凌猪场(存栏母猪100余头)使用“福源康”动物免疫调节剂两年多时间,猪群健康状况及生产性能令人满意,28天龄断奶仔猪窝重达100-105公斤(如图),治疗用药成本不及其他类似规模场的10%。经中国农科院上海兽医研究所(PCR)检测,猪群圆环病毒和蓝耳病毒均为阴性,而使用“福源康”前均为阳性。
韶关南雄番灵猪场(1200头存栏母猪)2006年底使用“福源康”两个月后(PCR)检测保育舍5头僵猪,4头血样为圆环病毒阴性,而以往任何一次类似检测均为100%阳性。
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林社华猪场,2006年因相邻(60米左右)猪场发病而拖累其生长猪发病清栏,2006年11月起使用“福源康”后猪群生长十分满意,2007年5月上旬相邻猪场再次全部发病,并大多数清栏,但林氏猪群至今无任何发病迹象,生产性能十分优秀。
四会黄塘镇黄强江猪场自从2003年使用“福源康”中试产品后,发现从广西购回的猪苗圆环病毒感染症状约一个月后基本消除,泪斑、红眼病症状消失,几乎听不到喘气病的咳嗽声。饲养相同时间的肉猪比其他场的猪平均体重多40多公斤,每头猪多赚100-120元。07年3月邻近200米猪场发病清栏,其1000多头猪却安然无恙。
肇庆华丰猪场(300头母猪)自2006年9月使用“福源康”后,无论种猪、小猪或者生长猪群几乎见不到有任何泪斑,健康状况之好几乎令人不敢相信,近10个月时间全场仅有51头病死猪记录,治疗用药成本不及过去同期的10%。最近其周边猪场频发“高热病”,该场猪群却依然健康正常。
云浮思劳吴锡谦猪场(600头母猪)可能因使用“福源康”而躲过劫难,尽管周边猪场很多已经发病“清栏”,吴氏猪群依然十分健康正常。
从实际使用情况来看,“福源康”能全面改善猪群免疫水平,解开猪场各大死结:1、清除体内圆环病毒,控制圆环病毒病;2、清除“红眼病”(业界普遍认为是感染“蓝耳病”病毒导致的结膜炎);3、有效控制喘气病;4、消除亚临床猪瘟症状;5、极显著地消除被认为是萎鼻标志性的“泪斑”及眼睑分泌物;6、有效预防和控制蔓延全国的“疑似猪流感”;7、清灭母猪子宫内膜炎,大幅度提高受胎率。

来源:文刊登在南方农村报《养殖宝典》2007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