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成功案例 >
成功案例

联系我们

信桥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海大道北51号财汇大厦9楼905室电话:0757-86327721
传真:0757-86327720

成功案例

一个“散养户”对“五号病”的理解

【来源】www.gdfyk.com 【作者】XQ 【日期】2012-01-04 【关键词】福源康,保健药物,饲料添加

  尽管素未谋面,但电话响起时他那有意尽量照顾对方听力,而略带河南口音的普通话还是让笔者有一种缩短距离的感觉,和他的名字一样,许兰平先生给人斯文、文雅的感觉,根本没法让人把他曾经是一名守卫边疆威武军人的形象联系起来,也许这是受深厚底蕴的中原文化从小熏陶的结果吧。

  从部队退伍回到信阳的息县不久,许先生就建起了一个小型猪场,但与大多数养猪人一样,最初几年交的学费实在不少,几乎是义务劳动养了几年猪。自2010年上半年从网站上接触到福源康和健壮素后,可以说是彻底改变了命运,真正享受到科学养猪的乐趣,但也令人遗憾地慢慢失去了一些养猪朋友的“信任”,当他和大家分享这几年养猪观念和技术措施的改变所带来的收获时,几乎没有人不认为他在“吹牛”,其中三点最为突出:

  1.在砍掉了大部分有害疫苗后,几乎再见不到死胎、木乃伊,配种分娩率超过90%,在炎热季节(7-9月份)配种的母猪平均每窝断奶健仔数达11头,每头存栏母猪每年提供上市肥猪从14头多点提高至22头以上(该场经产母猪约100头);

  2.不但停用了“蓝耳苗”,也从未用过“圆环苗”,早就忘记“加药保健”,每头商品猪的疫苗加治疗药物的费用仅5-6元。就在不久前的初冬,某兽药公司的业务员建议他冬季封场前后一定要添加控制呼吸道病的药物。颇有礼貌的许老板提议,如果该业务员在场里待一个小时听到猪群有咳嗽声,他就会买他的药,否则就不必浪费时间了,结果可想而知。

  3.正确使用福源康和健壮素的猪没染“五号病”。就在2011年的最后几天,许老板十分兴奋的告诉笔者,过去一年“五号病”在当地分别在初春在秋冬普发两次,大小猪场几乎无一幸免,而他的猪依然安然无恙。他特别强调,这是2010年交了学费的结果:刚开始使用福源康时,考虑到成本不少(其实是投入,不是成本),他只在种猪、小猪和后备猪群使用,结果商品育肥猪群染上了“五号病”,一个多月才恢复;而与这群肥猪挨在一起的18头日龄相同的后备猪只发现有一头的蹄部有轻微的破损,3-4天后就自然恢复了,母猪、公猪和哺乳及保育舍的小猪均平安无事。观察到这个惊人的结果后,许老板马上决定今后全场各阶段的猪群常年按规程添加福源康和健壮素,且在周边猪场发生“五号病”时,还适当加大福源康的用量,以加强猪群的抗病力。所以才有了2011年的丰厚回报。

  事实上,在全国各地的用户中,与许老板猪场的情况相似的很多,有些朋友抱怨用了福源康还会发“五号病”,细问之下,依然是只在种猪和小猪上用,并没有在中、大育肥猪上用,且往往在出售肥猪后的5-7天内在大猪群发病(一般可以判定为运猪车带毒传播),而种猪和小猪则极少发病。诚然,福源康并非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我们也没有条件(国家也不允许)从事“五号病”的研究,但无数的临床观察结果充分证明,这几年的“五号病”并非病毒太强,而是猪的免疫功能严重缺失,抗病力太弱了。据粗略估计,全场正确使用福源康和健壮素的猪场至少有95%以上的机会能避免“五号病”的侵扰,然而,只在种猪和小猪群使用,而中、大猪群舍不得用的猪场,如果在大猪群上发病,老板会抱怨的话,与其说是猪的问题,不如从养猪人身上找原因可能更合适。这就是许兰平先生作为一个“散养户”养猪人对“五号病”的理解。

用手机扫描下面的微信二维码或在微信添加朋友处搜索“广东信桥

关注信桥公司微信公众平台,接收更多科学养猪资讯

 

健康、高效养猪“九字真经”

多卖猪 早卖猪 卖好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