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行业信息 >

联系我们

信桥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海大道北51号财汇大厦9楼905室电话:0757-86327721
传真:0757-86327720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红心鸭蛋”事件对色素产业的影响

2006-12-08

“红心鸭蛋”风波未平,红心鸡蛋又来起哄。对“红色话题”的讨论,已扩大到动物食品添加色素的必要性讨论上。从有关报道可知,此次“红色”风波使不少合法生产红色素的添加剂企业受到冲击。虽然广东公布抽捡的红心鸭蛋没有检出苏丹红,但消费者传统的“好色”偏好或许是善变的,这使得产值已达4亿元的色素产业的前景似乎变得越来越不明朗。对食品安全产生信任危机,敏感脆弱的消费者可能从“好色”变“惧色”

  陶正国表示,已经作好技术储备,一旦这个市场继续萎缩,将会把这些产品转向医药、保健品领域。智特奇虽然是国产饲用色素的主要推手,饲用色素也依然是主业,但其近年来的发展已经转向植酸酶、水产添加剂等领域。帝斯曼虽然还在不断向用户承诺其产品的安全性,但能否挽留消费者“好色”的心依然是个未知数。在一个看似前景越来越不明朗的产业中,留守还是转型,这是一个问题。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