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公司动态 >

联系我们

信桥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海大道北51号财汇大厦9楼905室电话:0757-86327721
传真:0757-86327720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福源康”问题答读者

2008-06-06

自本报刊登福源康能重构动物非特异性主动免疫功能后,前来了解“福源康”的电话络绎不绝,现特邀请广东信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梁皓仪高级畜牧师就读者较为关注的问题作详细解答

1、问:福源康的价格是200多元一公斤,是否偏贵了?

答:福源康的确不算便宜,但只看价格不看投入产出比毫无意义:每头种猪一年约消耗1吨饲料,添加剂福源康500克,即投入120-130元/年,从现有的效果看可以多产3~4头健康仔猪,提前5~10天返情配种,发情率和受胎率提高5~10个百分点,减少用药10~20元,奶水丰富、仔猪健康、生长快……,这些回报才是最有经济效益的;生长猪全期添加,每头投入30元左右,可以减少死淘率,提前10~15天达到上市体重,料重比改善0.20~0.25,卖价高0.2~0.4元/公斤…… 正常情况下,每头生长猪多赚80~100元。因此,有经验的养猪老板使用后都普遍认为福源康并不贵。

2、问:福源康该怎么使用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答:福源康是一种具调节免疫功能的预混料,通过饲料混合使用,每吨料添加0.5~1.0公斤,为了收到最佳饲养效益,建议全场全期使用。但一般使用2~3周后可见到猪群的健康状况会有明显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不知是偶然还是巧合,从福源康中试研究至今,在赣、湘、闽、桂、粤数省先后约有300多个大小不一的猪场使用该产品,无论其周边疫情如何,凡按要求连续使用并未错误接种不合适疫苗的猪群,均未发生“疑似猪流感”(或所谓“高热综合症”),口蹄疫或传染性胃肠炎和流行性腹泻。

福源康改善动物非特异性主动免疫功能的更多研究结果会陆续和大家分享。

3、问:使用福源康后,还可以给猪群注射疫苗或使用药物吗?

答:福源康只能提高动物的非特异性免疫功能,不可以替代疫苗的特异性免疫效果,故暂不建议改变疫苗接种程序。但有些管理水平较高的猪场使用福源康一段时间后发现猪群健康状况良好,偿试停止用喘气病及萎缩性鼻炎疫苗,效果依然令人满意。至于有些猪场在母猪产前产后打“三针”抗生素或抗菌药物,生长猪采用“脉冲式”预防用药的做法本人不敢苟同。使用福源康后猪群健康就没必要用药了。

4、问:我使用福源康一段时间后,猪群健康确实得到明显改善,是否可以不再使用了?

答: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这要看猪场的卫生状况及管理水平,从安全角度和饲养效益来看,全场全期添加最好,刚收到几个场的效果反馈可以和大家分享:a、江门新会双水林老板有100头母猪。06年6月底遭“疑似猪流感”,生长猪全部清场。用了福源康A效果非常满意,全场几乎听不到咳嗽声音,后来觉得猪群健康,为了省钱,生长猪从保育舍出栏不久便停用福源康,约一个半月后这批猪(体重约55公斤)出现典型的咳嗽症状,但使用对症治疗药物后很快控制病情,而用福源康前用什么药都几乎无效。b、浙江某猪场存栏900头母猪,一年多来45天小猪开始发病(疑与接种蓝耳病弱毒疫苗有关),病猪几乎没有康复希望,一年来损失数千头猪,在母猪及小猪料中使用福源康A后2~3周病情得到控制,小猪健康状况得到显著改善,一段时间后,为了节约成本,出保育舍后的饲料停止使用福源康A,猪群在75天龄左右开始又陆续出现呼吸道症状。

这两个典型案例充分表明,福源康虽然可以调整动物的免疫抗病功能,使体内达到“洁净”状态,但猪舍及其周围环境却仍然“很脏”,包括饲料源性的各种病原微生物随时会入侵动物体内。因此,要从根本上解决猪病问题,接种合适的疫苗、环境清毒、清洁饮水、空气清新……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这些方面没有足够的把握,全场全程使用福源康A可能是最明智的选择。

5、问:从哪些渠道可以买到福源康?

答:我们已陆续在全国各地建立经销点,暂时未有经销点的地方可以从广州发货。一般情况下省内客户汇款后3天内可收到货。

6、问:福源康的效果这么明显,里面是否添加了国家禁止使用的成分?

答:可以非常负责任地说,我们的产品不但绝对不含任何违禁成份,而且也不含任何抗生素或化学药物,可以说是“绿色添加剂”。

本人曾作为“全国饲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委员,在全国各地强烈呼吁同行朋友抵制各种违禁、有害成份,也希望全行业都明白违禁、有害成份对动物和人类健康的害处,自己不要做,也不允许别人做“谋财害命”的事情。

7、我想代理福源康,需要什么资质?

答:我们不会和有经营违禁、假冒伪劣或有食品安全隐患产品的商家合作,我们对合作伙伴的诚信度有较高的要求,对养户有技术服务能力、在当地威信高、口碑好的商家是我们优先考虑的合用对象。

来源:南方农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