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与应用 >
学术与应用

联系我们

信桥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海大道北51号财汇大厦9楼905室电话:0757-86327721
传真:0757-86327720

学术与应用

坚持高效健康养猪理念 成就他的鸿鹄之志---【人物访谈】访广东信桥科技发展

【来源】广东信桥技术部 【作者】技术部 【日期】2021-01-21 【关键词】坚持,高效,健康,养猪,理念,成就,他的,​,导语,

​导语:随着抗生素耐药性问题的日益加重以及超级细菌的不断出现,饲料禁抗及养殖环节中减抗的呼声日渐高涨,同时猪群的健康状态变得越来越差,疾病种类复杂多变,那么,在猪群与病原体的这场博弈中如何应用营养、免疫调节手段来提高猪群的抵抗力、减少抗生素的使用受到广泛关注。创建于20世纪末的广东信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信桥)就是这样一家为养猪业提供优质、高效添加剂的企业,可快速解决猪群健康、提高猪群免疫力。

    《猪业科学》小编有幸采访到其掌门人梁皓熙总经理,梁总从进入畜牧行业那一天开始就怀揣着健康养殖理念,如今年过半百的他仍在为理想而努力拼搏、奋斗!

 

传承梦想  不懈求索

访谈一梁总,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请您介绍下您是如何加入广东信桥的?是哪些因素吸引了您?

总:我先简要介绍一下信桥公司,广东信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梁皓仪先生是我弟弟,他是我国著名动物营养学家张子仪院士的入室弟子,参与编著《中国饲料成分及营养价值表》《猪的营养标准》《家禽营养标准》等多部动物营养类的标准,也是建立《中国饲料数据库》的奠基人之一,也是我国首批从事猪饲料蛋白质和氨基酸回肠末端消化率的研究者之一,在推动我国饲用维生素在生产上的广泛应用、提高畜禽生产性能,以及对制定添加植酸酶使用标准做出重大贡献,获得多项国家及省部委各级科技进步奖。他倡导的重构动物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的理论,在动物免疫学理论上有超前的突破,他倾尽个人的精力研发的重构动物免疫功能的调节产品——“福源康”和动物营养保健产品——“健壮素”,经10多年的生产实践应用取得理想的效果,对于解决畜禽健康养殖、提高生产性能、降低饲养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从1999年公司成立至今,他超前的健康养殖理念,受到专家、学者的肯定,他研发的几个产品都深受行业老板们的喜爱和采纳。

我个人从事畜禽业养殖30多年,经历过行业的惊涛骇浪也见识过各大养殖企业的兴衰浮沉,尤其见到某些偌大的养殖场,就因为一场疫病而倒闭,我真的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养殖行业应该改变原有的方向,向这几年政府正在倡导、鼓励的健康养殖这个方向发展,所以无论从个人经历、情感、社会责任上,我都觉得有责任和义务把健康养殖这个理念传承和发扬光大。

 

坚持高效健康养殖理念

访谈二:根据您多年的从业经验,您认为目前猪病越来越多、越来越难防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破解?

梁总:众所周知,大部分动物机体内感染的病毒几乎没有任何药物可以将其直接杀灭,而只能由动物本身的免疫细胞、亚细胞成分及其分泌物来把病毒消灭,但是现时的养殖方式,包括饲料质量、环境因素等等,让大部分的猪群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任何外来的病毒、病菌都可能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由于各类疫苗、抗生素的滥用以及病毒变异等等,现在猪群感染的病毒很多都能直接、间接地摧毁动物免疫系统功能,这样一来,疫苗和抗生素的作用就十分有限了。

    我们广东信桥一直坚持高效健康养猪理念,如今的猪病多不胜数,预防胜于治疗,毕竟养猪不是为了给猪治病。与其每病必治不如防病未然,不说猪病会影响生长速度,就是治疗、人工也是需要很大一笔投入的,所以重构非特异性主动免疫功能让猪群自身拥有抵御疾病的能力才是猪病防治的基本出路。例如长期使用我公司产品的客户,在猪价最低的时候,也能保有一定的利润,就因为他们的猪没病、长得快、生得多,这就是成本的有效控制,也就是信桥养猪九字真经(多卖猪、早卖猪、卖好猪)的最直接体现。

访谈三:一个企业的经营理念决定了企业未来的发展,广东信桥的经营理念是什么?

梁总:广东信桥以推动饲料工业和养殖业安全、健康及高效益发展为宗旨;以较佳投入产出比为衡量尺度向同行业提供高质量的饲料添加剂及科学的保健饲养方案;以专业的技术服务协助客户解决饲料营养、加工工艺以及动物疫病困扰等问题;以祖国传统医学“扶元固本”为理念,重构动物非特异主动免疫功能,解决传统养殖方法无法解决的猪群疾病,正如《黄帝内经》所说“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此之谓也”,在猪群得病前先防病,就能提高饲料利用率、能减少猪群对药物和疫苗的使用和应激效应、能避免猪群降低生长速度、公猪母猪的生产能力也自然提高、也就获得更佳的饲养效益。总结起来,就是信桥公司的养猪九字真经:多卖猪、早卖猪、卖好猪。

提供优质高效添加剂

访谈四:在贵公司网站的留言页面我看到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养猪朋友咨询到哪里能买到贵公司的产品,看来“健壮素”和“福源康”深受大家的欢迎,您能否介绍下这两个产品的功效?

梁总:因为,这两个产品能真正解决养猪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也是我们公司十几年来在行业中立足的根本。使用福源康A后,猪群最显著的变化有:

第一:母猪产程显著缩短,母猪产前产后的各种炎症和疾病明显减少,有效消除繁殖障碍,长期使用能有效提高母猪产仔数和仔猪成活率;

第二:激活动物自身免疫功能,有效提高猪群的抗体水平,抗体水平高了,自然也就能更好地抵御各种疾病的侵扰,药物、疫苗投入自然也减少

第三:有效消除亚健康状态,例如:眼睑水肿、泪斑及“红眼病”等,“疑似蓝耳病”及“皮炎肾病综合征”“疑似圆环病毒病”等感染症状,病少了,猪群自然就能发挥较佳的生产潜能。

  健壮素的应用则可为猪场完全解决长期普遍存在却又日趋严重的猪群蹄病问题,亦是困扰业界并造成重大损失的顽疾。但是大多数人只留意到种猪的蹄疾问题,却极少去观察商品猪的同类问题。在裂蹄高发的季节,在屠宰厂或肉菜市场的肉摊上,几乎找不到不裂的蹄匣,养猪业主为此而付出的代价,几乎抵销了养猪平均利润的一半。我们可以算一笔账:如果猪群因为营养不良及蹄疾导致采食、饮水减少而致生长缓慢,迟几天甚至几个星期出栏,又或者出栏重量稍低,那将是多大的一个损失?更不用说因为蹄疾引起的各种疫病。

访谈五:除了这两个主打产品外,贵公司是否有新的研发方向?未来贵公司有哪些发展规划?

梁总:我公司研发的两个主打产品,是梁皓仪先生10多年科研成果的结晶,他率先提出“重构动物非特异性主动免疫功能”理念是超前的,这两个创新的产品与所谓“同类产品”对比现仍然有较大的领先优势,10多年来福源康、健壮素的基础客户相当稳固,而且不断向外传播。例如今年8月中旬,我们刚应邀走访了甘肃的一位姓范的老板,他在行业经营兽药、疫苗相关产品20多年了,是个老行专,他关注我公司的两个产品10年之久,十分认同梁皓仪先生的科学理念,认定福源康、健壮素是根本解决猪问题的“黄金搭档”产品,他经历了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深思熟虑后决定加入我们一起推广梁皓仪先生的养殖理念和产品。我们的客户,基本都是只要转变一下原有的传统养殖管理经验,试用一下我们的产品,都会认定福源康、健壮素就是根本解决猪病问题的“黄金搭档”产品。或者说,我们的客户大部分都是这样发展出来的。

这两年来,信桥公司一直与研究机构进行技术合作,针对大型甚至超大型养殖场的新产品已经完成了研发过程,但我们的新产品需要试用、反馈、改进再试用的一系列严谨的验证过程,顺利的话,预计将在明年推出市场。当然,对于我们原有的两个产品,我们还会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地完善和调整,使之更能适应现今养殖行业的需要,我们有信心把福源康打造成“传世”的行业内知名品牌。但是,因为公司目前的业务人员较少,宣传产品的资源有限,市场份额也相对较小,这是公司的短板,我们正计划增加各类宣传的资源投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市场份额,使信桥做强,我们很有信心把公司办成一家能一代代传承下去的“老字号”。

另外,我们公司技术人员去年曾到发达国家的几个养殖场进行参观学习交流,学习了不少先进的养殖技术和经验,回国后也把这些经验跟几个较大型的养殖场进行传达和交流,今后我们会继续发挥这种桥梁的作用,推动国内的养殖行业向国外先进水平靠拢。   

                      转载于《猪业科学》

 

 

 

用手机扫描下面的微信二维码或在微信添加朋友处搜索“广东信桥

关注信桥公司微信公众平台,接收更多科学养猪资讯

 

健康、高效养猪“九字真经”

多卖猪 早卖猪 卖好猪


上一篇:在飞蚊笼罩下猪场如何继续运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