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与应用 > >
学术与应用

联系我们

信桥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海大道北51号财汇大厦9楼905室电话:0757-86327721
传真:0757-86327720

学术与应用

育肥猪易吓死

【来源】广东信桥 【作者】广东信桥技术部 【日期】2017-02-10 【关键词】福源康,保健药物,饲料添加

2015525日下午3时,一场大暴雨袭击佛山南海,期间雷电交加,某猪场旁建筑工地变压器遭雷击发生爆炸,突然而猛烈的光刺激与声响引发最靠近爆炸点(约100米),存栏300头肉猪舍育肥猪(200斤左右)发生强烈冲撞与踩踏,当场死亡4只,卧地不起及后躯瘫痪59只,第2~3天又陆续死亡猪11只,累计伤残死亡共63,占该猪舍存栏数21%。(图一、二)

事故启示:

1、瘦肉型育肥猪由于体重大,平时好食喜卧,心肺功能较差,突然的惊吓,极易引起踩踏导致心肺和骨关节功能的严重损害,从而引发高死残率。

2育肥猪惊吓至死的案例,由于致害原因具有一过性,事后往往出现因取证困难而难以索赔。

3育肥猪心肺功能差的缺陷是由于人类过分追求高生长速度和高瘦肉率而选育的结果,加上现在的集约化饲养方式,更加重了这种缺陷的危害性,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既然我们为了经济利益而挑选高风险,那只能在饲养管理条件上加以改进,以防止灾难的发生。

解决方案:

1、对一些易受外界环境影响的栏舍(如车辆人员来往频繁区域),有意识在猪舍内多划分小栏,每栏猪饲养数量少些。对受雷电影响较大的猪场加装避雷装置等,这些措施能大大减少以上意外造成的损失。

2、育肥猪的好食喜卧,除了天性如此外,还可能因为蹄疾等原因造成猪只不愿行走,此问题可使用我公司的产品健壮素杜绝裂蹄症状,同时改善肉猪的体质和心肺功能,降低猪只被吓死的几率。

3、在出售肉猪时,粗暴的驱赶与鞭打,也极易造成育肥猪心脏功能衰竭而死亡,特别在天气热的季节更为多见,所以在猪只出栏时应尽量减少粗暴的驱赶、鞭打。

用手机扫描下面的微信二维码或在微信添加朋友处搜索“广东信桥

关注信桥公司微信公众平台,接收更多科学养猪资讯

 

健康、高效养猪“九字真经”

多卖猪 早卖猪 卖好猪